恩格

【双聂】此生无憾(伍、禁术)

双聂骨科年上甜宠    OOC预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伍、禁术

 

几日后,金光瑶再次来访为聂明玦弹奏清心音。

聂明玦按事先与聂怀桑讨论好应对措施,传音请蓝曦臣速来不净世,有要事相商。

“大哥,你急着见我有什么事?”蓝曦臣进入正殿,只看到聂明玦和聂怀桑两人。

“曦臣哥哥先别问,你待会自然就知道了。”聂怀桑神色紧张地对蓝曦臣说道。

聂明玦轻拍聂怀桑的肩,给他一个安慰的眼神,转而满脸严肃地看向蓝曦臣,“曦臣,金光瑶今日会过来弹奏清心音,你和怀桑提前进入正殿后的暗室屏住气息,时机一到你自然明白。”

蓝曦臣见聂明玦如此郑重其事,便不再多问,只按照聂明玦的话跟聂怀桑一同藏进暗室。

聂明玦则坐在正殿内,如往常一样审批公文。

大约一盏茶的功夫,金光瑶带着琴如约而至,“大哥,近来身体如何?刀灵可有缓解吗?”他一进正殿便满面笑容地向聂明玦问好。

聂明玦心下唾弃他这一副虚伪的做派,面上却不得不如常地同他说话:“嗯,还好,劳烦你奔波了。”

“大哥不必客气。”金光瑶脸上依旧是完美的笑容,将琴放在案上,坐下开始弹奏。

聂明玦封住听觉,坐在椅子上饮茶,耐心等待着蓝曦臣自己看破金光瑶的诡计。

暗室内,聂怀桑和蓝曦臣静静听着正殿传来的悠扬琴音。

一开始蓝曦臣还疑惑不解,随着金光瑶的曲风转变,蓝曦臣眼色一变,立即发现这根本不是他教给金光瑶的清心音。清心音的曲调和缓柔顺,而这段曲子顿挫激昂显然与清心音相去甚远。再接着往下听,蓝曦臣突然感到躁郁不安,随即意识到聂明玦传音召自己前来的缘故。

蓝曦臣冲出暗室,琴声猛然被打断,他满眼不可置信的神色看着金光瑶,“阿瑶,你怎么会……”

“二哥!”金光瑶站起身,一向八面玲珑的笑脸出现了裂痕,语气中透露出几分心虚,“二哥你怎么来了?”

金光瑶看向聂明玦和聂怀桑两人,从他们明显厌恨的表情中察觉到自己的阴谋已然败露,神色一转,“好啊,原来你们都知道了。”

“金光瑶,你还有何可辩解?”聂明玦一手提着霸下,一手将聂怀桑牢牢护在身后。

“呵!我没什么可说的,我只悔恨上次下手太轻,没能一击毙命。”金光瑶丝毫不再伪装,冷眼看着聂明玦。

“金光瑶你这个卑鄙小人!我大哥待你不薄,当初是那么提携你,你今日怎可忘恩负义!”聂怀桑情绪激动地想冲出来跟金光瑶争辩,被聂明玦一把拉住。

蓝曦臣眼神失望地看着金光瑶,却还不死心想要劝解他,“阿瑶,你和大哥有什么误会咱们趁早说开了吧,你何必要……”

不等他说完,聂明玦直接止住蓝曦臣的话头,“曦臣不必再劝,我看他是无药可救了。”聂明玦提起刀指向金光瑶,表情严厉,“金光瑶,我今日留你一命,从此你我恩断义绝。”

金光瑶离开后,蓝曦臣跟聂明玦谈论了良久才告辞回姑苏。

折腾了整天,现下总算安静下来。聂明玦坐下继续处理没看完的公文,聂怀桑就乖乖坐在一旁陪着他。

聂怀桑一直盯着聂明玦,好像怎么都看不够。忽然他就垂下头,眼睛忽闪忽闪的,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吧嗒直落。

“怎么了?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哭?”聂明玦放下手里的公文,将聂怀桑揽进怀里,大手轻拍他的后背柔声安抚,“是不是大哥刚刚吓到你了?没事了没事了。”

聂怀桑紧紧抱住他的腰,眼泪直接蹭在聂明玦的胸膛,声音闷闷的,“大哥,以后怎么办?”

聂明玦闻言心中一酸,揉揉聂怀桑的脑袋,装作轻松地安慰道:“怀桑,大哥争取再陪你一两年。”

“一两年怎么够!”聂怀桑瞪着聂明玦,眼睛红通通的还泛着泪花,哽咽着说道:“大哥要陪我一辈子才行。”

聂明玦无法应下这个承诺,不忍再看聂怀桑的眼神,只将他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,埋下头在聂怀桑鬓边克制地一吻。

整理好了情绪之后,聂怀桑又去见了魏无羡,告知他计划顺利,金光瑶的伎俩已然败露。

“对了,魏兄,曦臣哥今日跟我大哥谈话的时候提到了含光君。”聂怀桑觉得此事还是要跟魏无羡说一声,“他说乱葬岗之后,含光君一直在找你。”

“蓝湛?”魏无羡一愣,“他找我作甚?”

聂怀桑摇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”,他疑惑地看着魏无羡问道:“姑苏求学之后,魏兄你跟含光君还有什么渊源吗?”

“是有一点。”魏无羡神色复杂,“等伤养好后,我会去云深不知处见他一面。”

“嗯,魏兄你决定了就好。”聂怀桑撑着下巴靠在桌子上叹了口气,“魏兄,你说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我哥的刀灵啊?”

魏无羡知道他这段时间一直在为这事烦心,他摊手表示爱莫能助,“难。聂兄你们百年世家,这么多代都没有找到根除的方法,难度可想而知。”

即便明白希望渺茫,聂怀桑还是不愿意放弃,“魏兄你修的鬼道,一定知道些秘方禁术什么的可以一试吧?”

“说来我还真知晓一个禁术,或许对你们家的刀灵也有效,只是……”魏无羡讳莫如深地看着他,“说到底还是歪门邪道,而且这个法子的关窍可遇不可求。”

聂怀桑眼神一亮,语气急切问道:“是什么方法?管他正道邪道,只要能救我大哥我做什么都愿意!”

知道他是铁了心要试,魏无羡只好告诉他,“要想彻底压制赤锋尊的刀灵,需要一人以心头血混合寒玉雪莲滋养霸下。而这个人,必须是赤锋尊所深爱的心上人,同时也深爱着赤锋尊,只有这样才能以赤锋尊自身的情感对抗他的刀灵。”

说完,魏无羡一声叹息,“据我所知,赤锋尊还没与哪家仙子定亲吧?赤锋尊这些年一直忙着打理清河,也从未听说他有什么心上人。”魏无羡摇摇头又是一声叹息,“一时半会上哪去找出个这么个人来,所以我说是可遇不可求……”

本以为聂怀桑会失望离去另寻他法,结果看着聂怀桑的眼神越来越亮,渐渐喜上眉梢,魏无羡愣住了,表情惊奇,“不是吧?还真有啊?”

“魏兄,哪里可以找到寒玉雪莲?”聂怀桑满脸喜色。

“姑苏一带的寒山或许可以找到。”魏无羡实在好奇,忍不住八卦问道:“赤锋尊的心上人是谁啊?我认不认识?”

聂怀桑红着脸点点头,“嗯。你认识的。”

看着聂怀桑脸上迅速蔓延的红云,魏无羡慢慢反应过来,目瞪口呆,“!!!”

向魏无羡问清了禁术的细节步骤和所需的器物后,聂怀桑欢天喜地回了房间,悄悄备好行囊,只待寻个时机瞒着聂明玦独自前往姑苏寒山。

傍晚时分,记挂着聂怀桑白天哭了一场,聂明玦想着带他出去散散心。

两人并肩走在清河街头,聂怀桑吃了很多小吃,还缠着聂明玦买了两把新扇子。聂明玦自然是什么都依着他,付钱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,见他不再像之前一般愁眉苦脸的,这才放下心来。

河边的桥上人头攒动,热闹非凡。聂怀桑好奇,问一旁的摊贩,“老板,今日是有什么活动吗?他们聚在那做什么?”

“今日在清河举办花灯会,好多人去放花灯呢!”老板一双精准毒辣的眼睛来回打量着聂明玦和聂怀桑两人,堆了满面笑容赞道:“像二位公子如此般配的天生一对,您二位去放个花灯祈愿定能百年好合!”

“我…我们不是。”聂怀桑瞬间红了脸,磕磕巴巴地想解清误会。

聂明玦闻言却勾起嘴角,浅笑着向老板道谢:“那就承您吉言了。”随后聂明玦拉着聂怀桑挤进了人群,来到河边。

“来都来了,咱们也许个愿吧。”聂明玦买了两个大红的花灯,将其中一个递给聂怀桑。

聂怀桑接过,两人一同在纸条上写下各自的心愿,然后将花灯放入河面。他们并肩站在熙然的人群里,注视着两盏花灯紧紧挨着随流水渐渐远去,直到消失在视线尽头也不曾分离。

怕人太多聂怀桑被挤得难受,聂明玦揽紧聂怀桑的腰用轻功飞身跃上楼台,两人就这样坐在屋顶,天边悬着一轮满月。

“大哥,你许了什么愿?”聂怀桑靠在聂明玦怀里,眼里盛满月光,仰头问道。

此时在聂怀桑身边,聂明玦已完全没了往常的威严。他伸手整理好聂怀桑被风吹乱的发丝,温柔地笑着,“愿怀桑喜乐安康。怀桑的愿望呢?”

“愿大哥长命百岁。”聂怀桑语气坚定,同样笑着看向他。

聂明玦轻笑一声,无奈道:“好吧,我尽量。”

聂怀桑握住聂明玦的手,轻柔抚摸着他虎口处略微粗糙的薄茧,执拗地小声说道:“大哥一定会长命百岁的”

柔和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,嘈杂的人群声仿佛已隔绝在他们的世界之外。聂明玦揽着聂怀桑静静坐着,看着不远处一盏盏花灯映照着河面的美景,不知何时,两人的手十指相扣。



评论(3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